我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职工培训

发布单位: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编辑:发布日期:2023/04/20浏览量:362

   4月13-15日,学校开展新进教职工培训,校长胡志斌出席开班仪式。为更好地履行教职工岗位职责,提高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及水平,共161位教师、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胡志斌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勇担教育新使命,牢记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二要敢闯教学管理新路,追求教学的高位标杆,积极投身“新医科”“健康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三要永攀科研新高峰,把握前沿科研动态,培养敏锐的学术视野,研究社会发展动态,了解社会需求趋势,使自己的专业更好地服务和引导社会。随后,新进教职工在人事处孙波处长的带领下进行入职宣誓。


学校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本次培训专题全面,内容丰富,涉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各个方面,共举办16场报告。

   人事处孙波处长、学科建设处鲁明处长、保卫处洪宇处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黄石平处长、党委办公室张爱林副主任、财务处倪丁花副处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高雯主任及图书馆陈勇馆长分别对学校人事、学科、安全、信息化建设、财务等相关政管理制度、业务流程、行政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训。

   教务处喻荣彬处长、高兴亚教授、张正东教授、南师大赵丽副教授分别对医学教育理念、教学学术探索、科研选题与设计、学术诚信、教学中信息技术工具等方面进行培训,以给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

江苏省教学名师、护理学院许勤院长、宣传部蔡心轶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爱明院长分别对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意识形态、心理健康调适等方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为青年教师系好第一粒扣子。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更好地熟悉南医、融入南医、热爱南医、扎根南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大先生”,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