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浩,中国工程院院士,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著名肝胆外科、肝脏移植专家,现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脏外科研究所所长、国家卫计委器官移植临床重点专科主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人体器官移植专家组成员,中华医学会移植免疫学组组长、江苏省肝移植中心主任、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等职。
   王学浩院士是中国大陆活体肝移植的开拓者,是国际上较早开展活体肝移植的学者之一。他率先在中国大陆建立活体肝移植技术规范化体系,完成该领域多项开拓性工作,并将该技术向全国推广,对我国活体肝移植的深入发展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他在亲体肝移植治疗Wilson’s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提出创新性见解,开辟Wilson’s病外科治疗的新思路。19866月在国内首次报道碘化油肝动脉造影诊断肝癌,1987年在国际率先用核素标记131I并与化疗药物混合,集栓塞、放疗和化疗为一体,为肝癌的现代综合治疗奠定了基础,使得数以万计的患者获益。目前,已主持建立了国际一流的GMP级实验室及转化医学平台,在国际上率先采用调节性T细胞诱导移植免疫耐受并用于肝移植临床,已取得初步疗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华医学二等奖4项,其它部省级二等奖奖项3项。先后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白求恩式卫生工作者、江苏省劳模、南京市科技功臣等荣誉称号。国家科技奖评委、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委,中华器官移植杂志、中华肝胆外科杂志、中华消化外科杂志、HBPD INT(SCI)20余家杂志副主编、常委、编委等。

 

  沈洪兵中国工程院院士,男,1964年出生,江苏南通人。1986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1989年硕士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1999年博士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沈洪兵教授长期在南京医科大学从事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预防医学)方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是我国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沈洪兵教授在肿瘤易感基因和驱动基因发现以及肿瘤生物标志物研究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创新性研究,为该领域的发展做出引领性贡献。作为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Reviews Cancer等国际重要刊物发表SCI论文185篇,SCI他引12511次,单篇最高他引535次,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H-指数57;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