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总体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方案,负责全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战略规划,拟定有关人事人才的规章制度。

(二)负责人才引进政策的研究与制定、人才招聘的宣传与办理;全面落实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与服务的全流程管理。

(三)负责全校机构设置及调整,研究制定全校用人计划和政策,负责全校岗位分类设置与聘用及聘用合同签订,进离校、岗位类别调整等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负责人才流动服务分中心相关业务和劳务派遣人员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校教职工工资及社会保险、研究制定全校绩效激励政策,管理和运行全校薪酬分配体系。

(五)负责规划实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典型选树和宣传,师德考核,教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和相关政策研究。

(六)统筹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制订并实施全校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有关文件及规定,组织开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组织新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教师境内外研修、在职攻读学位以及互聘教授、兼职教授、客座教授聘任等工作。

(七)负责教学名师等各级各类评优评奖工作,组织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八)指导学校青年教师联合会开展工作。

(九)负责学校人事人才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向各级部门报送和提供学校人事人才信息相关数据。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