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

发布单位: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编辑:发布日期:2020/11/09浏览量:1105

11月6日至7日,我校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在江宁校区举行,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旨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解学校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云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部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8位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参加了本次云论坛。



主论坛由徐珊副校长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校长致辞。沈洪兵校长代表学校对青年学者参加这次云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学校最核心、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希望通过本次云论坛,吸引更多青年才俊加盟我校;我校优秀青年学者代表钱旭教授在论坛上作为引进人才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回国、加盟南京医科大学和奋斗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校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波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的人才政策及在引才用才方面的六个重要举措;校科技处处长张正东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构架、新高度和全景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强教授与各位青年学者以报告的形式分享了最新的研究工作。

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根据各位青年学者的研究领域和学术背景分别组织了分论坛。

                        (撰稿/史诚;审核/孙波 王美林;图片/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