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新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单位: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编辑:发布日期:2020/09/08浏览量:1564

9月7日,我校举行了2020年新职工入职报到和培训工作。

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组织部、档案馆、后勤管理处、财务处、资产和产业管理处、人事处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45名新职工顺利完成了一站式报到。

在培训仪式上,沈洪兵校长代表学校对2020年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体系中“培养和引进并重”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学校为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机会和支持的各项举措。他希望新职工能够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在注重爱校荣校上有情怀,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等教育工作者。

人事处孙波处长带领全体新职工,在“传·道”雕塑前举行了入职宣誓。

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人事处分别为新职工进行了入职岗前培训,旨在帮助新职工尽快了解南医大的教学、科研、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等要求,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基础医学院高兴亚教授,他为新职工作了《课堂教学的艺术》的专题培训。他通过形象生动的教学案例阐述了课堂教学中必须具备的认知理论、知识技能、沟通表达、教学设计等关键要素。他鼓励新职工要脚踏实地、勤奋钻研、善于创新,努力将课堂教学变成一门教育的艺术。他指出,这既是实现自我价值和能力的提升,也是为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学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培训结束后,新职工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南京医科大学86年以来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

人事处与校青年教师联合会共同为新职工举办了联谊会。沈洪兵校长、徐珊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和全体新职工参加了活动。

徐珊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20年新职工的诚挚欢迎,她期待每一位加入南医大的新同事都能够将教育培养人作为自己的事业,在实现自我成长和发展的同时,携手并肩、共同创造学校更美好的明天


(撰稿/沈云;审核/孙波;图片/何敦、马丽萍、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