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研究院)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

发布单位: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编辑:发布日期:2019/01/01浏览量:2703

一、校院简介

l  南京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坐落在江苏省省会南京市,是江苏省属重点建设高校,20159月,获准成为首批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与省政府共建医学院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1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名、青年学者2名,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1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7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32人,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

学校建有江宁校区、五台校区以及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已形成从本科生、研究生到博士后,从全日制到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体系。学校设有19个学院,拥有23所附属医院和50多所教学医院,共有26个本科专业和3“5+3”本硕一体化专业,7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9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3个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学校拥有国内一流的医学模拟教育中心(MSC)和自主学习中心以及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江苏省医药动物实验基地,建有江苏省唯一的省级卫生政策智库健康江苏研究院以及省内唯一的转化医学研究机构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

l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812月,源于1988年成立的南京医学院社科部,前身为医政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系和医学人文学系。学院主要承担全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人文素质教育教学以及相关学科建设任务。学院下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系、医学人文学系、党政办公室、教学与科研办公室、教学督导中心和若干研究中心。学院拥有思想政治教育校级重点学科,拥有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和人文医学交叉学科硕士点、博士点。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2人,其中专职教师40人,包括教授6人,副教授18人,讲师14人,助教2人;博士30人(含在读)。学院为全校本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开设共30余门课程,包括精品课程、示范课程等,主编教材15本,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6项,省级项目10余项,厅级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17本。先后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教学科研及社会工作等各类奖励。

二、招聘学科和人数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

    学科带头人2人,学术骨干2-4人。

    学科带头人应具有教授(研究员)职称,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教学科研成果突出。

    学术骨干应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职称,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背景及博士学位,能够承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的教学工作,具备较好的科研潜力。

2.人文医学

    学科带头人2人,学术骨干1-3人。

    学科带头人应具有教授(研究员)职称,从事人文医学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教学科研成果突出。

    学术骨干应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职称及博士学位,具有人文医学学科及相关专业背景,能够从事人文医学及相关专业课程(医学哲学、医学伦理学、医学法学、医患沟通、医学史学、医学人类学、医学社会学等)的教学工作,具备较好的科研潜力。

 

三、基本要求

    1.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教授一般年龄在45岁以下,特别优秀者不超过50周岁,副教授一般年龄在40岁以下,特别优秀者不超过45周岁。

    2.现任讲师、副教授者,如果教学科研成果优异,可分别以副教授、教授身份引进。

    3.具有海外博士学位、在海外从事专业工作一年以上博士后,或海外助理教授及以上者优先考虑。

    4.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身体健康。

 

四、待遇

    聘任专任教师岗位,事业单位编制。具体将结合个人情况,参照学校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协商执行。特别优秀人才按照“市场导向”和“待遇与目标任务相匹配”的原则,可以执行双方商定的待遇,实行“一人一议”。

 

五、应聘截止日期:聘满为止。

 

六、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先将个人简历按照模板(南京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应聘简历(人文社科类)-姓名-学校-专业.docx)填写后直接发送至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marx@njmu.edu.cn),通过初审后,通知面试。

 

七、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编:211166

    联系人:马老师(02586868533

    邮箱:marx@njmu.edu.cn(请注明邮件主题为姓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研究院)高层次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