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2901

5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振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我校党委书记兰青、校长胡志斌、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以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季振华副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对江苏人才工作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组建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创新平台,逐步形成了人才促发展、发展兴人才的生动局面。希望学校在集聚“高精尖缺”人才、打造“引才聚才”载体、推动“协同创新”机制、营造“拴心留人”生态四个方面再发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胡志斌校长作了题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人才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近五年我校人才工作的主要成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以及未来人才工作应大力聚焦和重点推进的八个方面任务: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人才组织和师德师风建设;聚焦顶层设计布局,着力加大高层次顶尖人才引进力度;聚焦人才发展周期,着力建设全链条人才队伍培养体系;聚焦激发人才活力,着力推进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临床提升战略,着力构建一体化培养新模式;聚焦校地校院合作,着力发展新医科和交叉学科人才;聚焦压实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引才育才并举环境;聚焦部门协同配合,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表彰了一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的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并为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杰出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学院和个人代表就人才工作思路及人才发展目标等作了发言交流。

胡志斌校长与相关学院负责人签订了引才育才目标责任书,旨在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更好地激发人才工作活力,营造引才育才良好环境。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和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二是守正创新,自觉提升做好人才工作的本领;三是担当作为,大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全校上下普遍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深刻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营造人才最优生态,不断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强大人才力量。


(撰稿/杨秋普 王美林;图片/何敦;审核/孙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