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77

    11月10日,为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高质量人才工作助推“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高层次引进人才座谈会。校长胡志斌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高层次引进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波主持。



    座谈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从背景介绍、举措办法、成效亮点、问题不足等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高层次人才总体情况。来自各个学院的17名引进人才代表围绕学校人才引培、平台建设、课程建设、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代表们表达了对我校人才工作的肯定,并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人才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和回应。



胡志斌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他指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是全校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梳理座谈会人才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时给予解答回应,主动做好人才精准对接服务,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更大力度满足人才需求,切实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

同时,胡志斌校长对高层次引进人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快速融入,要加快完成角色转换,提升作为“南医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二是提高自我要求,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积极拓展学科研究资源,尽快取得学术新突破、解决科学真问题。三是潜心教书育人,要注重提升教学能力,创新教学路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希望,在未来工作中大家要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医新力量。

(撰稿/杨秋普图片/何敦审核/孙波 王美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