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召开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创新药物制剂专场

发布单位: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编辑:发布日期:2020/12/16浏览量:1605

129日,我校举办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创新药物制剂专场,季勇副校长、校人事处和药学院负责人、特邀嘉宾及校内师生近200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创新药物制剂为主题,由南京医科大学青年教师联合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承办。


在论坛开幕式上,季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围绕创新药物制剂研究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联合兄弟院校该领域优秀专家学者和附属医院药学部专家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与探讨,同时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青年科研人才的成长,并倡导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更加深入促进校院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全国兄弟院校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我校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平台。他还为5位外校青年科学家颁发了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希望校内相关学院主动与兼职教授保持密切联系,开展更多的高水平交流与合作。


随后,复旦大学黄容琴教授、浙江大学平渊教授、东南大学吉远辉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刘东飞教授、西南大学李翀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守巨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辛洪亮教授等7位青年专家就创新药物制剂的智能设计、智能制造、连续制造以及临床转化研究等进行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撰稿/辛洪亮 彭志行;图片/青年教师联合会;审核/陆铭 孙波)